逸寧

慢更

撒野(Forth & Beam)

白逗珂基:

 






 @渚九君   &   @野芒   送给你俩~~~




凯瑟喵 — 撒野




这是个小长篇,在保证不虐的情况下,最大限度靠近主题,我真的尽力了~~~










我想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。


我想,在你眼里,撒野奔跑。


我想,一个眼神,就到老。


 


 



 


结束了两个月的课题,导师一开恩准了一个礼拜的假,Forth第一时间赶回了家。


这阵子不是食堂就是外卖,他馋他妈的手艺了。


到家已是晚上,家门口放着双洗得发白的球鞋,微微还起了些皮。


“妈,咱家来客人了吗?”


“不是客人,是给你弟请的数学家教,一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。”


不多时,一人从楼上走了下来。


“Beam老师,今天Ohm怎么样?”


白衬衫牛仔裤的Beam老师声音有些清冷。


“进步很大,不过,还是调皮。我让他把作业检查一遍再下来。”


“那真是辛苦老师了,赶紧过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
“不用麻烦了,我这就回去了。”


看着那人白净小脸上的淡然疏离,Forth忽然起了些探究之心,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


“妈,这位是?”


“对对对,差点忘了介绍,这位是给Ohm新请的数学家教Beam老师。Beam是曼谷大学医学院的对吧?”


“是的,阿姨。”


 “我是Ohm的哥哥Forth,在你的隔壁农业大学读工程。”


“你好。”Beam的眼神淡淡扫过Forth,很快又转向一旁的Forth妈妈,“阿姨,我这就走了,下周再过来。”


“这么晚了,你又没骑车,不然…”


“我开车送你吧。”Forth鬼使神差地抢先说道,然后也不等Beam拒绝就径自向外走去,“刚好我落了点东西在寝室。”


 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住宿舍。”清冷的声音响起,Beam简单报了个地址,眸光淡淡看向Forth,“麻烦送我去这里吧。”


地址在相对偏僻的贫民区,和大学城是两个方向。


Forth点点头,不动神色地调转车头,余光中,Beam已经转头看向窗外,侧脸在霓虹透进的光影中明灭斑驳


两人一路无话,二十分钟后,车子停在了一栋破旧的矮楼前。


“今天麻烦了。”Beam冲Forth略一欠身便下了车。


目送着那纤细的白色背影消失在一片黑暗中,Forth的心突然闷得发慌。


他下了车,点了根烟靠在车身上抽了起来,刚吐出一口青烟,三楼的一个房间亮了灯,印出个细长的影子不住移动。


Forth又靠在车上看了会儿,然后把烟头一丢,开车走了。


 


Beam拖着有些疲累的双腿走到自家楼下,就见昨天那辆车停在院子里,车边站着个高挑的人,是Forth。


 “你可算回来了。”Forth一见他顿时粲然一笑。


“你在等我?”Beam的神色淡然中有些戒备,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你有兴趣再接一份家教的活儿吗?”


从Forth朋友家出来,也不等Beam开口,Forth自顾打开了车门。


“上车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看着Forth坚持的表情,Beam咽下了拒绝的话,乖乖上了车。


“谢谢你。”Beam暗暗算了算这个月的结余,咬咬牙开了口,“作为答谢,我请你吃顿饭吧。”


“那敢情好。”Forth倒也不客气,“不过我可不想下馆子。”看了眼Beam有些讶异的眼神,Forth心情突然雀跃起来,“我想吃你亲手做的。”


“可是我只会做家常菜。”Beam带着些许羞赧犹豫地说。


“我这人就爱吃家常菜。”Forth爽朗一笑,一个刹车把车停在了楼下,“回去早点休息,明天周六,我早上来找你,咱们一块去买菜。”


 


 



 


顺着昏暗的楼道走上三楼,Forth按下了305的门铃。


门内一阵窸窣声,不一会传来了Beam清冷的声音。


“谁啊?”


“是我,Forth。”


门一开,Beam穿着旧T恤大裤衩出现在了Forth眼前,两条修长细白的小腿很是晃眼。


“不好意思,家里有些小。”


这么说着,Beam把Forth迎进了屋,表情疏离中些许窘迫一闪而过。


相对于外部的破旧,这间不大的二室一厅收拾得相当整洁。


家具摆设有些时间的痕迹,却看得出主人的精心维护。


光线顺着窗户照了进来,窗台上的几盆花带来丝丝香气,让整个屋子敞亮中透着股淡雅,一如他的主人。


Forth把房子看了一圈,最后看向了此刻背对着他在厨房倒水的人。


白洁纤细的背脊颈项有着惹人遐想的优雅曲线,Forth却知道,这副看似柔弱的身躯中蕴含着怎样坚韧的力量。


Beam的爸爸妈妈在他小学时便双双车祸去世,之后他便跟着舅舅一家生活。在满了十八岁后,他想办法拿回了爸妈留给他的这套房子,然后从舅舅家搬了出来一个人住。


现在的他,应该是靠着奖学金和勤工俭学的钱在独立生活。


Forth想着从妈妈那儿听来的消息,再次环顾四下,微微握了握拳头。


“我这没什么饮料,柠檬水可以吗?我自己做的。”


Forth看着Beam清澈的眼睛,拿起水杯轻轻一笑:“我就喜欢喝柠檬水,美白。”


 


菜市场里人声鼎沸,对Forth来说是种不同于超市的全新体验。


他亦步亦趋地跟在Beam后面,看着那人熟练地挑选菜品、跟相识的摊主讨价还价,不时转头询问着自己爱吃的菜,很有些家庭煮夫的味道。


Forth偷偷压了压上翘的嘴角,就见Beam向肉摊走去,他赶紧把人一把拉住。


“我最近想减肥来着,咱们今天吃素行吗?”


见Beam眼神复杂地看向自己,Forth赶紧拉着他的手摸上了自己的肚子。


“不信你摸摸,我肚子上又多了一层赘肉。”


轻触的肌肤生出些灼热,惊得Beam赶紧甩开了Forth的手,一向苍白的脸上却是多了些红晕的点缀,让Forth有些移不开眼。


“那咱们去买水果吧。”


话没说完,Beam已像是逃命般飞快地向前冲去,留下Forth眸光一闪,嘴角又上扬了些。


 


青椒炒蛋、醋溜白菜、酸辣土豆丝、清炒莴笋丝,再加个冬瓜海米汤,清清爽爽几样菜,让Forth狼吞虎咽地吃下去三大碗米饭,喝下两大碗汤。


“你…你吃慢点,没人和你抢。”


Forth连连摆手,吞下了最后一口汤:“你做得太好吃了,这土豆丝,比我妈做的还地道!”


“真的吗?”Beam难得露出丝笑容,似是有些害羞,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向Forth,那摸样在Forth看来实在是无比的可爱。


“当然是真的,你自己没感觉吗?”


Beam摇了摇头:“我都是跟着菜谱自己学的,可能自己吃惯了没什么感觉,也没有别人吃过我做的菜。”


“这么说,我是第一个让Beam亲手做菜的人咯?!”


看着Forth立时兴奋起来的表情,Beam有些不知所措地起身去了厨房。


“你休息一下,咱们待会吃点水果吧。”


不远处一闪而过一群白鸽,Beam放下手中的水果,不自觉走到窗边看了起来。


“我小时候,特别喜欢看天上飞的各种鸟,总感觉看多了自己好像也能飞了一样。”


耳边突然吹袭的热气让Beam猛地一惊,想要避开却被困在窗子和那人之间。


胶着间,那人却像是毫无知觉般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所以长大后我选择工程专业,”Forth伸出手,张开五指对上那群盘旋飞翔的白鸽,“总有一天,我会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会飞的机器人。到时候我们一块去试飞好不好?”


语气中的笃定让Beam有些动容,他转头对上Forth含笑希冀的眼眸,点了点头。


“那Beam为什么会选择医学院呢?”


突如其来的问题让Beam如恍然大悟般清醒了过来,转开交缠的视线,半晌,他抬头看向远处的白鸽轻轻开了口:“大概是想让世界少一些分离吧。”


 


 



 


从那天以后,Forth开始频繁出现在了Beam的生活中。


会在他家楼下等他,然后强行进屋蹭饭,还装模做样地上交搭伙费。


会出现在他学院门口接他去做家教,说是刚好顺路,可又会在结束后坚持送他回家。


会在他难得空闲的时候,强迫他去农大的工程学院实验室看有趣的阶段性试验,又或者带着他在校园乱逛,说些好玩的轶事,似乎是一心要逗得他发笑才罢休。


“喂,老铁,他这是在追你吧。”


Beam看了眼身旁一脸八卦的好友Kit,低头轻敛眉眼:“我和他,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
 


Forth发现Beam在躲着自己。


电话不接,消息不回,惯常的作息似乎全都变了样,就连家教时间都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改动了。


如此直白的抗拒,虽是早有预料,却仍然让Forth又沮丧又心疼。


他稍一思量,打算立刻执行下一套方案,从Beam身边的好友下手,却先一步接到了Kit的电话。


Forth赶到医院时,Kit正在病房门口焦急踱步,见了他赶紧迎了上来。


“怎么回事?怎么会突然昏倒呢?”


“你别急。医生说是有些过度疲劳,加上他长期以来营养不良,好好调养一下就行。”Kit见Forth急着想往病房里冲,赶紧把人拉住了,“他刚打了点滴,这会才睡下。这单人病房我打过招呼了,可以一直住到明天。趁这会,咱俩聊聊?”


傍晚天色渐暗,不远处灯光点点,几缕凉风吹得人头脑也清醒了些。


“你…”


“我在追求Beam。”


面对Forth的主动承认,Kit不禁有些赞赏,眼神却是犀利了起来:“Beam和那些随便玩玩的人不一样,如果你只是图个新鲜,请不要再来骚扰他。”


“我Forth从来不是一个玩弄感情的人,对他,我再认真不过!”


Kit对着Forth审视了良久才又缓缓开了口:“那你自凭本事吧。不过,如果让我发现你是在玩弄感情,我绝不会放过你!”


 


Beam醒来时,感觉手边趴着个人。


他小心翼翼地坐起身,就见Forth在自己的动作下醒了过来,睡意朦胧的眼睛在对上自己后顿时亮得发烫。


“觉得怎么样,头晕不晕,肚子饿不饿?”


Forth从柜子上端来了水杯,却被Beam一把推开。


“你回去吧,我自己就行。”


话音刚落,嘴里就被塞进一根吸管,趁着Beam发愣的当口,Forth把水杯顺势放进了他的手中。


“那你自己可拿稳了。”说着,Forth又拿起一旁的苹果慢慢削了起来。


“你不用削了,削了我也不吃。”


Forth似乎是没听出Beam语中的恼意,三两下削好了一个苹果。


“我做菜烧饭统统不行,可就这削苹果的手艺特别好,你看这削出来的皮不仅薄,还能连成一条呢。”


Beam咬咬牙,伸手把那果皮一打,也不去看Forth的表情,语气却是带了些强硬。


“我让你走,你没听见吗?我这根本不需要你!”


Forth自顾拿过个一次性小碗把苹果切成小块堆了起来,然后又拿着那小碗坐到了Beam的病床沿上。


往自己嘴里先放了块嚼了嚼,Forth点了点头,叉起一块递到了Beam嘴边。


“这苹果不错,挺甜的,不信你尝尝。”


猛地把那手一下拍掉,Beam用尽全身力气把Forth推下了床。


碗中的苹果块落了满地,病床禁不住折腾轻晃几下,发出了几声金属的响动。


Beam暗暗握紧拳头,低着头发出最后的嘶吼。


“我叫你滚!”


这人,这下该是彻底死心了吧。


眼眶有些发烫,Beam死死咬着牙关,不能哭,你答应过自己绝不轻易再哭!


 


“我真高兴。”低沉的声音慢慢靠近,Beam由着指甲陷进皮肉里,低垂着死不抬头,然而那个恼人的声音却还在继续,“这是你第一次对我生气,也是你第一次对我不那么客气。”肩上搭上一双手,那侵袭还在继续,“Beam,我想看你哭,也想看你笑,想看你发火生气,也想看你对我微笑,我想看到更多的你,我想看到真正的你。”


被搂进怀里的瞬间,眼眶盘桓已久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,双手拼命推拒着眼前蛮横入侵他平静生活的人,双手却被紧紧拉扯,最终和一双温暖的大手十指交握,抗拒不得。


怀抱有些温暖,让人下意识贪恋,Beam将头埋在那人胸前,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暖意,终于哭出了声。


 


 



 


得知Beam辞去家教一职的消息,Forth急急忙忙就往外冲,跑到家门口,却又折了回来。


“妈。”


“怎么了,儿子?”


“我…我可能…可能…可能不能让您抱孙子了。”


“是Beam老师吗?”


“妈,您怎么…”


“你前段时间,不然就不回来,不然就和Beam老师一块回来,每次说话没几句就扯到Beam老师身上。当妈的,哪有不了解自己儿子的。”


Forth看着他妈悲喜莫辨的表情,心下一揪,想要伸手握上她的手,却被躲开了,就听声音也是些许悲怆的颤抖:“Beam老师是个好孩子,妈妈知道,可这事….这事…。从小到大,什么事情爸爸妈妈都让你自己拿主意,你也没让爸爸妈妈担心过,唯独这次….”哽咽声慢慢传来,Forth心下沉重地听他妈吸了吸鼻子,“儿子,你得给爸爸妈妈时间。”


“妈,我第一眼我就喜欢他了,我真的…真的控制不了。”


“那Beam老师呢,他…他怎么说?”


“他还没答应我,不过,我一定会让他心甘情愿地和我在一起!”


“死小子,可不许欺负人家Beam老师!”


握上他妈轻打的手,Forth拼命点着头,眼眶已是泛了红。


“妈,谢谢你。”


“谢什么,我又没说同意,而且你爸那里,你自己想办法搞定。”


“妈你最好了!”


“臭小子!就知道气我!”


 


门上大力的敲击终于停了,黑暗中,Beam慢慢松开紧捂的耳朵,那人大声的喊叫却又传了进来。


“Beam你开门啊,你再不开门,这整栋楼的邻居可都要被我吵出来了。”


静夜里,突兀的叫喊声格外清晰,Beam气恼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就听见门外似乎多了些嘈杂,他心下一急,赶紧冲过去把门一开,冲着探出身的邻居笑了笑,把那个表情悠哉的人拽了进来。


“你…”


看着Beam倔强的背影,Forth心念一转,上前一步抢先开了口:“Beam,我饿了。”


“那请Forth先生赶紧回家吃饭。”


“我不,我就要吃你煮的面!”


锅里的水沸腾起来,Beam放入一把面,想了想,又加了一撮。


看着面条慢慢滑入水中,他拿着筷子轻轻搅动起来,正有些出神,腰上一阵轻柔的摩挲,那人从身后抱住了自己,双手在自己的身前交叠握紧。


“我把你困住了,这下看你往哪儿跑!”


得意中略带小小埋怨,却让Beam心下酸涩不已。


“你这又是何必呢,我们…我们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。”


“Beam,只要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跟我说不喜欢我,我马上就走得远远的,再也不来烦你!”


这么说着,Forth关了火,让身前的人在自己怀里转了个身。


“只要你能说出口,我马上走!”


“我…我一点都不喜欢你!”


“低头不算,要看着我的眼睛说才行。”


Forth伸手扶上Beam尖尖的下巴,却被他转开脸去,仍是不肯抬头。


索性把人彻底搂进怀里,Forth感受着微弱的挣扎,对着那红透的耳廓轻吹热气。


“你知道吗?来之前,我妈特意交代了不能欺负你。”


怀里的挣扎顿时激烈了起来,Forth费了好大劲才又把人将将搂紧。


“我妈挺喜欢你的,我和她说了咱俩的事,她那关基本没什么问题。”知道怀里的人也正竖着耳朵听着,Forth微微软了力气,把头放在身前这人的肩膀上,“我爸那关,有我妈在,应该问题也不大,至于我弟,那更是你的迷弟。”用下巴在那肩膀来回蹭了蹭,“你就放心跟了我吧,怎么样?你看我,人又帅,又痴情,以后还能给你造会飞的机器人,这么好的男人哪里找!”


许久,闷闷的声音从怀里传来。


“这么好的男人,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


“那是因为他对Beam老师一见钟情,只一个眼神,就想和Beam老师牵手到老。”


“可是我,根本没有你想得那么好。”


感觉到胸襟渐渐的湿润,Forth又是甜蜜又是怜惜地轻抚着怀里这人微微颤抖的身体。


“在我这,你只需要撒野奔跑做你自己,在我这,你哭你笑你哪怕无理取闹,于我而言都是最好的。”


“Beam,来之前我妈特地教了我句情话,让我说给你听。‘我想要接下来的岁月中,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。’Beam,这也是我的愿望,你愿意帮我实现吗?”


半晌,Forth感觉腰上搭上两只手,慢慢后移,最终在自己的身后交叠紧握。


“这下我也把你困住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